鉛筆芯不是鉛做的,所以被鉛筆刺到不會鉛中毒。
      鉛筆芯是以石墨及黏土為主要原料。

 鉛筆芯不是黑色的,但是人們總是叫他黑鉛筆(BLACK LEAD PENCIL)。
      事實上,最軟最黑的鉛筆也僅是深灰色而已。

 現代型態的鉛筆已使用200多年,2010年就要過215生日了。
      第一支現代化鉛筆是由法國化學家康德於1795年發明。
      而第一支石墨鉛筆則是於1564年從英國普羅達利地方上開始嘗試做成現代的鉛筆,
      至今已經有400多年歷史了。

 老師不喜歡有橡皮擦頭的鉛筆,因為老師認為這種鉛筆會鼓勵學生寫字不專心,容易寫錯字。
      第一支有橡皮擦頭的鉛筆是於1858年發明的,但是當初發明這種鉛筆的動機卻是為方便擦掉錯
      字。

 平均一支鉛筆可削17次。由於硬度不一樣,HB鉛筆大概可寫50,000個字可畫一條35英里長的
      線。

 全世界每年約生產140億支鉛筆,把它們全部接起來可以繞地球62圈。
      把這些鉛筆平分給世界上所有人,每個人可以分到兩支。

 你知道用鉛筆最多的地方在哪裡嗎?
      答案是美國的華爾街証券市場,每年至少要用掉一百萬支鉛筆。

 一棵加州杉木大概可以做出30萬支鉛筆。
      鉛筆工業讓加州杉發揮了最高的附加價值,因為使用這30萬支鉛筆的其中一個學生將成為千萬富
      翁,而不知多少人將成為百萬富翁。

為什麼很多鉛筆都使用黃色筆桿?
   十八世紀末,鉛筆芯都使用天然石墨製造,而當時由中國蘇俄交界處的礦場所生產的石墨品質最佳
   最黑,因此使用這個地方所產之石墨而製造而成的鉛筆當時都以黃筆桿來表示其品質優良。不過由
     於現在的石墨都是人工製造的,黃色筆桿也就失去了其原有的意義,只是個流傳下來的習慣罷了。

你知道生產有橡皮擦頭的鉛筆最多的國家是哪國嗎?
   美國生產的有橡皮擦頭的鉛筆最多;而歐洲則幾乎不生產這種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p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