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1(小).jpg     

 

1) 使用前,先閱讀說明標籤,確認是否有記載需要注意或警告的事項。

2) 不要直接用嘴巴沾濕筆尖或將筆尖弄尖。

3) 在繪圖畫畫時,不要吃東西丶喝飲料或抽菸,這樣容易將顏料吞下去。而且抽菸可能造成危險,
    因為許多媒劑都是易燃物。

4) 不要觸摸眼睛丶嘴巴丶鼻子或皮膚。工作後必須徹底洗手,並將指甲及工具洗乾淨。

5) 若使用噴筆作畫時,必須使用口罩並且確認通風良好。

6) 各類顏料及工具,避免兒童接觸,除非有大人指導其安全使用拿取。顏料或媒劑不使用時,必須蓋緊。

7) 假如不小心吞食或眼睛碰到顏料或媒劑,請立即尋找醫療服務處理。

oil_index_01.jpg

8) 儲藏畫用材料時,特別是溶劑類,當不用時應將蓋子蓋緊。

9) 繪畫時,維持室內通風,空氣新鮮環境良好。

10) 不要倒過多的溶劑出來,適當夠用就好。

11) 顏料不要擠過多,夠用即可,過多的顏料可能造成室內過多揮發的溶劑。

12) 不要使用過多的溶劑擦拭手上的顏料,可用洗手劑代替。

13) 工作後,立即將擦拭用布或紙巾丶撕下的紙調色盤用紙(沾有溶劑或顏料)裝入密封容器或浸入水中,
      以密閉塑膠袋包好後丟到室外的垃圾桶內。

14) 如果畫家不想使用重金屬顏料,可選擇其他代替色使用。

15) 使用後的工具可用報紙碎布紙巾等將多餘的顏料先擦除,再用筆洗液清洗,以減少筆洗液的用量及
      清洗時間。

          oil color tool.JPG

16) 不要將溶劑類材料儲放在靠近火爐丶暖爐等溫度過高的地方,以免引起火災。

17) 更換筆洗劑時,應將剩餘液體用碎布或紙張吸取,並與擦拭物一起置入塑膠袋內包好,放到戶外垃圾桶內。
      不要將筆洗劑倒入水槽中,以免污染環境。

18) 刮除畫布或調色盤上的乾油彩時,應使用口罩,以免吸入顏料的粉塵,影響健康。

19) 用餐前,應將雙手上的顏料刷洗乾淨,特別是指甲縫裡的顏料。

20) 父母應為年齡較小的兒童挑選不含毒性或有安全標章的顏料。若少年以上學習水彩油畫等,
      父母老師應教導他們如何安全使用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p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